姿態網

life growing

Eclectic Learning 2003-07-12


從 中學到這個新詞 Eclectic Learning,對應的漢語“折衷的學習”,更準確地,大概應該譯作“學校、家庭諸多環境共同推進的學習”“自主學習”。對Unschooling、HomeSchooling 兩種方式不偏廢的態度,用 Ecletic Learning表述更到位。 ,應當是信息和考察面最全面的網站。

Autonomous Learning,在臺灣對應的稱謂是“自主學習”,有專門的“ ”推動此項運動。“「自主學習」是讓每一位學習者皆能參與自己的學習規劃、清明自覺的從事各項學習,以開發生命潛能。其精神在尊重個別的學習性向及需要,其目的在協助學習者瞭解自己、接納自己、培養與環境正向互動的能力,並透過典範(教師角色)的引導、情境(學習環境)的激發,讓每位學生都能適性發展自我、成就自己 ”。 相關的說法還有“Self-conscious Learning”。

  發表於  














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.